之前内容基本全删
关键词:杀破狼,德云社,梦幻岛,刀剑乱舞,楚留香,绿蓝,云亮。

靖子瑜

© 靖子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(顾顺x李懂)暗恋【哨向】

*咕咚短篇he。
*哨向方面我接触的比较少,但是他俩实在是太适合“哨向”这个题材了!忍不住查了一波资料然后来写,如果有什么不妥之处还请多包涵。
*咕咚哨向会写不止这一篇哦。

------


-1-
李懂最近遇到了一个大麻烦,那就是他的精神体---一只藏羚羊,总是不听从他的指挥,擅自跑到顾顺的精神体---一只豹子旁边,并用它的头部蹭一蹭这只豹子的头。


一只藏羚羊竟然对一只豹子不断示好。


每当这个场景发生的时候,李懂都面露难色,恨不得把藏羚羊按回意识里,尤其是当顾顺用略有玩味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时候,他便更加羞愧难当。


明明是属于自己的精神体,怎么会不听自己的支配了呢?难道是自己的精神体变弱了?


李懂不明白。


-2-
两个人在射击训练场磨合默契程度,李懂蹲着,顾顺把狙击枪架在李懂的肩膀,透过倍镜直瞄对面靶子的中心。


顾顺的豹子和李懂的藏羚羊私自出来在一旁晒太阳,他的藏羚羊离豹子只有一步的距离。


顾顺把十字准星对准目标后深吸一口气,热气喷洒在李懂的后颈上,李懂斜着眼睛用余光瞄了一眼顾顺的侧脸,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,肩膀一抖。没想到李懂会出现这种小失误的顾顺来不及压枪,子弹偏离正确的轨道,打在靶子中心的旁边。


“嘶---”顾顺拍拍李懂的肩膀:“靶子又不是活人,你紧张什么?”


李懂低声说了一句抱歉,转头去看自己的藏羚羊,果然他的精神体又在用它的头轻蹭豹子的头,李懂用力咬了一下下嘴唇。


-3-
在李懂接连几天都有小失误出现的时候,顾顺终于意识到,李懂最近一定是有了什么心事儿瞒着自己。顾顺一想到他的向导对自己竟然还未敞开心扉,这心底下就有些不顺。


晚饭后回寝,李懂刚准备上床睡觉,顾顺就从梯子那爬上来了,紧靠在李懂的身边,侧着身、挤眉弄眼的:“懂儿啊,你有什么事是不能跟哥说的?是不是哥最近哪惹你不痛快了,你尽管说出来,别不好意思。”


李懂摇摇头,把被子往上拉了一点。


顾顺一瞧李懂真的不理自己了,挠挠头,一时之间有点不知所措。


努力回忆最近发生过的所有事,觉得自己也没有哪里惹到李懂啊,只能再厚着脸皮趴在李懂耳边问:“懂儿啊,别生哥气。我惹着你哪了?你说出来行不,哥改。”


李懂知道如果自己再不搭理顾顺,他可能会这样磨叽自己一个晚上:“我没生你气,我只是最近……”、“最近咋了?”、“……精神力出了点问题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顾顺一下皱紧眉头,差点从床上跳起来,精神力是身为一个向导最重要的东西,尤其是对于李懂这样的A级向导来说,怪不得最近李懂在训练时总出现失误,原来是精神力的问题。


李懂看见顾顺一下变严肃的神情,知道他可能误会了。


就在顾顺想着怎样向队长说明李懂的问题时,李懂侧过身面向顾顺,小声说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只是觉得最近我的精神体不太受我的支配,仅此而已。”


顾顺呼出一口气,伸手捶了李懂肩膀一下:“那你说的那么吓人,哥还以为你哪出问题了呢。”,转转眼珠,顾顺凑近李懂,李懂不得不往墙边靠,本来就狭小的地方顿时更显拥挤。


“你的精神体怎么不受你支配了?”


李懂听了这话,耳朵尖红了一块,顾顺眼睛好使,一下就看见了,心下明白了个七七八八,但他不愿意放过这次逗弄李懂的机会。


“就是我的藏羚羊总不听我指挥,老跑到你的豹子那蹭它,我怎么召回也毫无作用,你说……这说明了什么?”李懂闭着眼睛,有点像在跟顾顺打报告。


顾顺本来还想绷着脸吓唬吓唬李懂,这下却是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李懂不明白顾顺为什么突然笑,投以疑惑的眼神。


“精神体是由精神力凝聚形成的,它总是能纯粹的、不受任何拘束的表达出主人脑内意愿,你觉得,你的藏羚羊这样喜欢黏着我的豹子,这代表了什么?”


“……我、喜欢你?”


“中了。”
顾顺挑挑眉,扭头亲了一口李懂的侧脸。

评论(11)
热度(1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